醫院看護中心
回到首頁看護服務項目看護服務區域看護收入說明外勞申請誠徵看護好站連結 ........................台中居家看護中心相關報導精選

國道六號工安事故造成六名逃跑外勞死亡,外勞管理問題引起各方關切

為讓癌末病人有可以舒緩身心的地方,萬芳醫院昨天表示,將在院內設立「開心農場」,栽種植物、有機蔬菜、綠色隧道,讓癌末、醫院看護精神疾病等患者在農場裡可以忘掉病痛,充分休息。

萬芳醫院將在院內開闢「開心農場」,也是國內首座,由院內醫護人員種植簡單植物、有機蔬菜,還會栽種藤蔓,形成綠色隧道,並開放部分由患者動手栽種,讓患者在院內也可以透透氣,在充滿綠意的園地,短暫忘卻病痛。

萬芳醫院表示,開心農場預計七月開放,初期將先提供院內癌末患者或護理之家的受看護照護者、看護中心精神疾病等患者使用,只要按照院內規範申請即可免費使用,未來將評估場地大小,考慮是否對外開放。

不過,萬芳醫院表示,專業看護擔心患者久病會有輕生念頭,因此,戶外空間的開心農場,除了有監視系統觀察患者狀況,也會加高護欄,看護確保患者安全。

勞委會上午邀集相關單位會商檢討外勞政策,為了加強查緝逃跑外勞績效,會中決定提高檢舉獎金,由現行每件5千元,提高到每人5千元,另外查獲非法雇主獎金提高為2萬元,非法仲介獎金5萬元。未來僱用或仲介非法外勞的雇主及仲介公司一經查獲也將採最高罰則(黃悅嬌報導)

 

國道六號工安事故造成六名逃跑外勞死亡,外勞管理問題引起各方關切。

 

勞委會上午邀集相關單位會商,為了加強追查3萬3千名逃跑外勞,會中決定提高檢舉獎金,現行查獲非法外勞獎金為每件5千元,將改為按人頭計算每人5千元,另外查獲非法雇主獎金提高10倍為2萬元,非法仲介獎金5萬元。勞委會外勞管理組長蔡孟良說,希望提高檢舉誘因。『檢舉後是不是按人數做獎金發放依據。今天大體討論若無太大不同意見會朝此方向規劃。』

 

蔡孟良表示,目前就業服務法規定,僱用非法外勞的雇主罰鍰15到75萬元,仲介非法外勞的業者處罰10到50萬元,會中達成從重處罰共識,一經查獲一律採用最高罰鍰。勞委會並希望加重非法仲介責任,將修法加重罰鍰3倍,罰鍰提高為30到150萬元,若5年內再犯,從1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到5年以下有期徒刑。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12日電)勞委會今天表示,追查行蹤不明外勞的檢舉獎金,擬從每「案」獎金新台幣5000元,改為按「人」累計,非法媒介者最高罰鍰提升3倍至150萬元;2週內定案核可後,即可執行。

勞委會職業訓練局副局長廖為仁表示,上午邀集移民署、外交部等單位開會討論相關議題,會中針對執行層面討論,提及提高檢舉獎金及罰鍰,與會者大多表贊成;2週內將就政策面再舉行會議。

廖為仁表示,檢舉行蹤不明外勞獎金,擬由現行的每案5000元,改為按每案中的人數累計,如1案中有5人,則發給2萬5000元的獎金。

另外,勞委會表示,與會代表也建議重罰非法媒介者及非法雇主,非法媒介者罰鍰至少提高3倍至150萬元,民眾檢舉非法媒介者獎金提高至2萬元、意圖營利者提高至5萬元,並按查獲人數核發。加強追查非法媒介者及非法雇主,阻絕源頭。

勞委會每年編列的非法外勞檢舉獎金預算約1000萬元,視檢舉情形發放,但幾乎都未發完。

勞委會說,台灣從開放外勞以來,逃跑的外勞人數累計已有9萬多人,約有6萬多人已出境,行蹤不明的還有3萬多人。991012

 

<上一篇

 

  1. 找24小時醫院看護/推薦看護照顧平台/居家照顧申請/短期看護包月平台
  2. 台北看護首選-推薦醫院照顧/居家臨時-第一長照中心|找短期補助申請
  3. 港媒:習近平任內要建立了中國居家看護社會保險
  4. 渴了就來杯手搖飲,減糖醫院看護中心內兒科主治醫
  5. 李來希要組黨 軍公教居家看護團體切割
  6. 高雄發生震驚全國的氣爆事件,造成32人死亡
  7. 諾蘭選角哈利的原因是?7個《敦克爾克大行動》軍方看護中心總部拍攝
  8. 包括外勞入境向勞委會及各縣市政府申辦所有
  9. 大部分外勞有在哪些行業工作,每個行業的人
  10. 到目前為止我自己的客戶或同行碰到的經驗
  11. 巴氏量表到宅鑑定 別再「裝」了
  12. 亦即大多數的看護中心病人想拒絕心肺復甦術
  13. 滿悶不舒服、疼痛時作為主症的疾病
  14. 器官移植面臨器官來源短缺的問題日
  15. 目前手術仍是看護根治肝癌的主要方法
  16. 為讓癌末病人有可以舒緩身心的地方
  17. 前經建會主委蔡勳雄卸任前曾和勞委會主委
  18. 若要外勞看護節稅一定要從95年1月1日起
  19. 為什麼看護呼吸照護中心 病人只人住42天
  20. 看護老人失智症(俗稱老人痴呆症)
  21. 大衛是位罹癌的年輕人,看護被疾病折磨
  22. 看護中心打胰島素是目前的最好辦法
  23. 近年來因大腸直腸癌疾病、外傷、車禍等需要
  24. 台灣老年人口比例日益增加,人口老化速度極快
  25. 日前網路上出現護士捉弄病床上老人的影片
  26. 未來長照保險費率,將以健保費率的五分之一
  27.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對於長期照護的需求
  28. 為建構長期照護制度,以因應高齡社會
  29. 楊志良:長照保比健保更難推
  30. 專業看護服務,煩請各位大大幫忙解答感激不盡
  31. 在智慧化居住空間的發展趨勢下,舉凡在生活
  32. 關於你想要補滿服務時數,院方有告知你需要
  33. 給付標準,以殘障的等級來說都已達到全殘
  34. 新竹縣103歲人瑞3月間跌倒後左手骨折
  35. 外籍勞工看護請領職業疾病生活津貼
  36. 如果需要專業看護24小時照顧外公

 

 

 

 

 

              台中看護中心-居家看護的故事-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從小我母親就因為與父親離婚進而投入看護工作,一手扶養我們三兄弟的成長,於是媽咪居家看護工作成為我們家裡經濟的主要來源(雖然家中小孩從高中開始就半工半讀)。其實我想說的是,許多台灣看護工的背景通常沒有學歷、資歷及專長的經濟困苦家庭主婦的情形下,投身這個領域並用勞力與學習到的技能,以期能帶來收入維持家庭看護的開銷。(其實大家應該思考的是,為何許多投入看護工作大都是中高年齡的女性,這些看護工背後的故事是否值得社會大眾來關心,因為畢竟這是台灣邁向高齡社會中所碰觸的就業問題之一,根據『台中看護中心照顧服務網』統計,60%的居家看護媽媽是因為家暴或是丈夫不願分攤家中經濟、30%是因為離婚且無一技之長、看護費用10%則是希望增加收入來貼補家用)。               24H為您服務:  歡迎來電免費看護諮詢

看護中心--台中看護、看護服務-居家看護、看護、醫院看護服務 為您服務:  歡迎來電免費看護諮詢回到首頁
看護中心服務項目看護中心服務區域台灣居家看護中心收費說明外勞申請居家醫院看護看護中心好站連結醫院看護相關報導精選
-台中看護中心